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调研会

         2024-03-05        10

35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学生调研会在综合实验楼126召开。此次调研会旨在深入了解学生对当前人才培养方案的看法和建议,进一步优化专业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伊始,专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调研会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学生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主体地位和重要作用。随后,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师资力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课程设置方面,学生们普遍认为当前的课程结构较为合理,能够涵盖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然而,他们也希望能够在课程中加入更多前沿技术和应用领域的内容,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

在实践教学方面,学生们普遍认为实践教学环节对于提升专业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至关重要。他们建议增加实验、实训等实践课程的比重,同时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调研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发言、互动交流。与会领导和教师认真听取了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合理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调研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表达意见和建议的平台,也为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